财新传媒


张宇燕等:全球新格局下的中国战略发展之路

2014年09月18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化和未来的发展,是一个再全球化的进程,含义是西方利用新的规则来规范和整合那些处于边缘或者没有进入中心圈的国家,脱离世界主渠道不可能,完全受制于人不可接受 
鸿儒论道
“鸿儒论道”是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与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同名论坛,关注中国金融与宏观经济中的各种问题,致力于为学者、监管者和业界专家搭建跨界交流的平台,为中国经济和金融提供专业意见。
 

  张宇燕 张昕 宋国友 刘海影 | 文

  前不久,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主办的“鸿儒论道”论坛就“全球新格局下,中国如何实现战略发展”邀请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做主旨演讲。张宇燕提出,在西方制定规定的背景下,中国怎样在非中性的规则下异军突起非常重要,值得深入研究。张宇燕主张,中国需要深度分享全球的规则制订权。之后,与会的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张昕、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宋国友、上海国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刘海影与张宇燕所长就人民币国际化、全球规则制定、全球化的未来、国际金融秩序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