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PP机制创新牵一发而动全身

2014年09月25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全面改革背景之下,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也是会牵一发动全身的机制创新,就是PPP
鸿儒论道
“鸿儒论道”是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与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同名论坛,关注中国金融与宏观经济中的各种问题,致力于为学者、监管者和业界专家搭建跨界交流的平台,为中国经济和金融提供专业意见。

  贾康 | 文

  现代国家治理的大背景

  在全面改革背景之下,十八届三中全会给出了现代国家治理非常重要的逻辑链接,理解这个时代主题,有助于我们以更开阔的视野去通盘思考PPP机制创新与混合所有制。

  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已经有很多的讨论和解读,我个人认为其中最浓缩的精神实质是三个关键词的逻辑链接:现代国家治理、现代市场体系和现代财政制度。

  现代国家治理

  在正式的文件中,“现代国家治理”被表述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它实际上是1840年鸦片战争拉开中国近代史帷幕之后,解决中国如何生存发展、一直到如何实现伟大民族复兴一以贯之的主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