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墨西哥毁约不全是坏事

2014年11月13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至少它给了中铁建更多时间重新思考、布局,包括价格合理性,乃至整个项目的可行性。走出去是机会,也可能遭遇陷阱
陶景洲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国际收购兼并和国际仲裁法律业务专家,自1985年以来一直就中国相关事务提供法律咨询,在中国有着超过二十年活跃的执业经验,目前担任美国德杰(Dechert)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委员;伦敦国际仲裁院委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国际仲裁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陶景洲)墨西哥当局11月4日宣布将国内首条高铁项目标的授给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国际联合体,消息尚在余音绕梁,墨西哥总统突然在11月9日宣布撤销投标结果。媒体报道逐步透露出的信息是:参与竞标的只有中铁建联合体一家投标、从发标到截标仅两个月,以及与中铁建联合投标的一家墨西哥企业与墨现任总统颇有交情。反对党不停发声质疑招标程序的合法性和透明度,以及可能的腐败问题。对墨西哥政府朝令夕改、出尔反尔的行为,国内舆论哗然。墨西哥政府现已主动答应给予中铁建联合体合同金额1%的补偿。这究竟是出于法律的考虑,还是政治的责难,我们无从知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