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走读圣经(三)】王权更替的真相

2015年02月06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卫和所罗门的王国应该是地区性强国,与埃及、亚述、巴比伦、波斯、希腊和罗马等先后崛起的大国相比差距很大。但对犹太人来说,这是他们历史上最大的荣光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

  

  大卫去世,所罗门约在公元前971年继位。大卫临终前,为了让所罗门巩固王权,除了要求儿子顺服神之外,还安排了下面的遗训:一是要所罗门消灭大卫手下最卓越的军事领袖约押,是他帮助大卫王占领了耶路撒冷,统一天下,也是他帮助大卫王平定了押沙龙的叛乱,约押可以说是大卫王最得力的手下。但约押也是个心狠手辣的谋略家,报复心极强,时不时对大卫王抗命,还与王子亚多尼亚串谋反对大卫和所罗门。约押听见风声,就逃到耶和华的帐幕,抓住祭坛的角,希望能逃脱一死,但还是被杀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