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5新常态:强势美元与财政悬崖

2015年03月12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现在是强势美元恶化外需,财政悬崖恶化内需,经济在“内外双紧”压力下,2015年“三驾马车”可能继续全面减速,经济继续滑向通缩
鸿儒论道
“鸿儒论道”是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与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同名论坛,关注中国金融与宏观经济中的各种问题,致力于为学者、监管者和业界专家搭建跨界交流的平台,为中国经济和金融提供专业意见。
 

  鲁政委 | 文

  今天的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从眼下的状况来外推2015年的经济形势会怎么样。第二部分就是反思,2008年这一轮危机之后,你会发现中国经济没有刺激政策就不行,而推行了刺激政策才能起来一点,也就是说,推动经济所要求的刺激政策的强度越来越大,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第三个来判断一下相应的政策。

  目前经济状况和未来经济前景

  1、消费会继续下一个台阶

  如果做宏观分析,一个最老套路的做法就是三架马车的分析,按照我们的分析,今年是马年,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三马无力,我们先看消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