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走读圣经(九)】耶稣的旅程

2015年03月27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是人之常情,耶稣却反其道而行之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

  一

  耶稣在黑门山和他泊山,是他的“高峰”,然后就要往“低谷”走了。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是人之常情,耶稣却反其道而行之。

  接下来耶稣的目的地是耶路撒冷。《路加福音》(18:33):“看哪,我们上耶路撒冷去,先知所写的一切都要成就在人子身上。”

  我们上述的耶稣布道旅程大部分非常接近,都是环绕加利利,随后才是耶路撒冷,这主要根据的是符类或对观福音(《马太福音》、《马可福音》和《路加福音》)的记录。但《约翰福音》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格式,它集中于耶稣到耶路撒冷的几次旅程,还有他在犹太地和撒玛利亚的日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