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走读圣经(十)】耶稣之死

2015年04月03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20世纪突然出现了为犹大辩护的说法,解释犹大是为了成全耶稣的死与复活才出卖耶稣。推而广之,犹大倒成了耶稣复活计划的工具甚至牺牲品,无稽之谈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

  

  主哭耶京堂的平台是观看耶路撒冷老城的好地方,平台的正对面就是在所罗门圣殿原址上建造的金顶岩石寺,又名奥玛清真寺。穆斯林占领圣地后,在公元691年前后年建造了第一代的清真寺,历经多次改建,1994年在约旦国王侯赛因的支持下,清真寺的圆顶被80公斤的纯金所覆盖,成了现在的模样。我一直以为旅行社会安排去那里,到时才得知不去那里,说是要申请什么的。我认为这是旅行社的一大败笔。我们是基督徒,但没必要对世界文明古迹采取如此狭隘的态度。其实,我们去约旦的佩特拉,它是最早的阿拉伯部落的贸易据点,在中东文明发展史上举足轻重,可它是异教。我们完全可以少去一座希律王的王宫,也不应该省略金顶岩石寺。旅行社往往会考虑到门票等经济因素,省去一些有价值的景物,这太令人讨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