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都味道(一)】 京都塔前

2015年04月24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实在太大了,我们到一地旅游,经常是来去匆匆,不能尽情地享受当地的美景美食。可仅仅时隔4年,又想故地重游,这对我而言还是首次,可见京都的魅惑力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1

  2010年5月,我坐邮轮去日本,在神户参加旅行团,到京都参观了金阁寺、三十三间堂、二条城和平安神宫。可惜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未能尽兴。去年(2014年)秋初,借10月长假,我再次来到京都。

  世界实在太大了,我们到一地旅游,经常是来去匆匆,不能尽情地享受当地的美景美食。可仅仅时隔4年,又想故地重游,这对我而言还是首次,可见京都的魅惑力。翻阅京都市所调查的观光资料,才知我的眷恋稀松平常,游客中第一次去京都的占总数的2.4%,第二次的是3.6%,第三次的是4.8%。真正的京都粉丝中,造访京都5到9次的占24.1%,9次以上的多达54.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