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都味道(四)】 庭园

2015年05月15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从表面看,池泉回游式庭园类似中国传统的大型园林,可仔细回味,它是日本园林艺术的集大成者,已经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完全不亚于中国最优秀的园林,甚至在一些方面有所超越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

  1

  去京都之前,我跟奥田说:“希望你不只是陪同我们玩,你也要玩得高兴。如果你不喜欢的地方,即便再有名,也不必去。”

  奥田也很爽快:“这样好。”

  我也陪同过好友逛上海和周遭的水乡,不少地方确实很有名,可人太多,对去过几次的陪同者简直是种折磨。我不想让奥田也这么为难。

  在京都,我们果然避开了人多的景点,如京都人气第一的地方清水寺。最后一天,我们路过宁宁之道,在高台寺门口已是黄昏,才走走清水寺周边的二年坂、三年坂等几条坡路。如果人少的话,这些地方的石板路和建筑可圈可点,但人多之后就成了旅游商品一条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