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达卢西亚的雨巷(一)】奎尔公园

2015年06月19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巴塞罗那的新城被称之为“拓展区”。拓展区为巴塞罗那的建筑师提供了大量的机会,高迪当然也大展身手,他设计的奎尔公园就是其代表作之一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

  

  2013年的春节我就计划去西班牙,临了却被朋友麦克拖去印尼巴厘岛。2014年春节终于如愿,还是与麦克一家前往西班牙。到了上海浦东机场,我们去英航服务台办票,航空公司竟然告知由于没有英国签证,无法从伦敦转机去巴塞罗那——我们当初以为无非是转机,不必多此一举。

  由于买的是英航的特价票,两家人的机票费用退不了多少。最悬的是能不能买到其他航空公司去巴塞罗那的机票?我们在机场到处打听,最后在荷兰航空公司买到了全机场最后的6张全价票。我一直以为上海人很容易获得签证,国际旅游很方便,这次还是感受到持有中国护照不能自由出行的困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