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达卢西亚的雨巷(十二)】普拉多美术馆

2015年09月11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美术馆之一,普拉多既不是大博物馆中最宏伟的,也不是藏品最完整的,但可能是最动人的,里面的藏品可能是最有内涵、最有连贯性的,并不是因为藏品众多,而是由于创建这座博物馆的人的热情和激情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一

  我们旅行西班牙的最后一站是马德里。马德里,尤其是它周边的城市,是我们下一次旅行的内容,所以马德里只不过是我们回去的机场所在而已,可我最后还是忍不住安排了一次普拉多美术馆之行。

  年轻的时候,我就立下了走遍世界大美术博物馆的志向(各种有特色的小美术馆当然也不放弃)。我已经去过巴黎的卢浮宫、蓬皮杜艺术中心;伦敦的大英博物馆和国家画廊;华盛顿的国家画廊;罗马的梵蒂冈;佛罗伦萨的乌非兹;纽约的大都会;波士顿美术馆;台北故宫博物馆;开罗博物馆……剩下的目标是彼得堡的埃尔米塔什、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阿姆斯特丹博物馆、慕尼黑美术馆、纽约的古根海姆,还有就是普拉多博物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