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胡德平:《胡耀邦文选》是我党在改革开放初期的精神遗产

记者 杜珂
2015年11月19日 22:01
以团结向前看的精神,挖掘改革开放初期的精神遗产
2015年11月19日,胡耀邦长子胡德平在家中接受财新记者采访。 郭现中/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杜珂)11月19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胡德平在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说,我们要以团结一起向前看的精神,挖掘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初期的精神遗产。

  胡德平是在谈到当前纪念胡耀邦诞辰100周年活动时说这番话的。

  胡德平在1980年3月9日的日记中,记录了与胡耀邦的一段谈话:“想问题,动手动脑,工作方法,我们学主席。工作精神,我们学总理。研究大问题,不搞繁琐哲学,我们学小平。过一段时期,你们也会谅解我们,就是为什么有些事我们没办好,或者没有办,那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受到历史的局限……有时,夜晚两点我醒来,都要抽一支烟,想些问题。”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