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已进入金融造富的股权时代

2015年12月07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是一个实体造富的房产时代,那么现在中国已经进入金融造富的股权时代。习惯了靠工资吃饭的人,It’s time to change!
鸿儒论道
“鸿儒论道”是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与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同名论坛,关注中国金融与宏观经济中的各种问题,致力于为学者、监管者和业界专家搭建跨界交流的平台,为中国经济和金融提供专业意见。
 

  文 ∣ 管清友

  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

  中国式新供给主义:摒弃需求紧缩,加快供给改革

  若干年后我们回顾2015年的时候,最重要的可能不是资本市场的绝地反弹,而是宏观政策在不断试错之后的一次重大转型。十八大以来,中央一直在创新宏观管理的道路上不断试错,到目前为止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从十八大到2013年年中,这个阶段中央还是延续了凯恩斯主义的思路,政策重心还是放在需求扩张上,大家有印象的话当时最火的话题是城镇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