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字货币是什么?

2016年01月25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已经深刻认识到基于P2P网络(Peer to Peer networks)的加密货币技术对未来法定货币的冲击与影响,传统的民间自发的“数字货币”将发生根本性变革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鹞)1月20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刊发新闻稿“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讨会在京召开”,一时间社会舆论高度关注。据消息,该会议层级高,周小川行长亲自出席,范一飞副行长主持。会议指出了研究数字货币的重要意义,要求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团队积极吸收国内外数字货币研究的重要成果和实践经验,争取早日推出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

  与互联网金融一样,数字货币也是舶来品,笔者冒着贻笑大方的风险,大胆就此聊一聊。

  什么是数字货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