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研究(6)】专家众议监管体制

2016年02月29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现行监管体制缺陷、监管改革方向、改革方案选择等问题,吴晓灵、李剑阁、谢平等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

  卜永祥|文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2015年11月7日上午,中国金融学会邀请部分专家学者召开闭门圆桌会,根据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改革并完善适应现代金融市场发展的金融监管框架”的要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现行监管体制缺陷、监管改革方向、改革方案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吴晓灵(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和李剑阁(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提供了书面发言材料。谢平(CF40常务理事会副理事长)、黄海洲(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向松祚(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丁志杰(对外经贸大学校长助理)、郭田勇(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巫和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彭文生(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花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陈道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员)、郑联盛(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监管研究室副主任)等专家学者参加讨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