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劳动合同法修改应超越简单的“立场之争”

2016年05月11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劳动合同法》修改不可能仅是建立在“立场之争”基础上,详实的数据依据和制度细化才是未来修法最具有说服力的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5月6日,天则经济研究所双周学术论坛聚焦劳动合同法的修改争议。主讲人是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教授董保华,评议人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常凯等人。近十年前的《劳动合同法》制定过程中,双方的观点就较为鲜明,甚至被舆论冠以“资方代表”和“劳方代表”这样带有明显倾向的称谓。

  2008年1月1日,带有明显强化劳工权益保护痕迹的《劳动合同法》开始施行,但争议从未停歇。主要的质疑观点认为,《劳动合同法》很大程度限制了企业的用工自由,降低了中国劳动力市场灵活性,增加了企业成本,对企业保护不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