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江必新:法院“服务发展”不能突破法律底线

2016年05月24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有的地方为了追求政绩,只管眼前利益,片面追求经济增长速度,违法占地、违法拆迁等恶性事件频发,民怨沸腾,反响恶劣。这就需要法院始终恪守司法良知,坚守法律底线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司法审判如何在遵从法律的前提下,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必要支撑,尺度一直难拿捏。2016年第5期《法律适用》刊发最高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的文章《司法审判保障“十三五”规划实现的重点、盲点与亮点》,副标题是“兼论人民法院司法审判工作如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

  江必新认为,“十三五”期间,司法服务和保障的重点应该集中在:第一,要惩治违约失信,褒扬守约诚信;第二,要防止损公肥私,弘扬公序良俗;第三,要切实保护产权,保障自由竞争;第四,要严格公正司法,规范公权行使;第五,要维护安定环境,建设平安中国;第六,要保障发展秩序,巩固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