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学者:市政建设企业不能成为政府附庸

2016年05月26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市政设施建设和管理中,各国有企业、单位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政府的支持和指导,而非独立经营,自负盈亏,不能很好地根据市场的发展态势自主开展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与管理活动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城市化进程加速,市政建设水平很大程度决定了市民的生活满意度。5月25日由安徽大学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发布的《安徽蓝皮书(2016)》对合肥市市政满意度做的一份实证调研显示,虽然有较好成效,但是,市政建设仍然与群众的需求存在差距,问题主要集中在设施建设的水平、有效性、利用率及均衡性。这一调查结论在当前城市化中具有一定普遍性。

  比如,随机的有效问卷971份,9.7%的调查对象认为道路交通非常堵,53.8%的调查对象选择有点堵,而选择不拥堵和很畅快的分别仅占5.0%、2.1%。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