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王频现!房企却并未投入真金白银

2016年06月03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居民贡献了大部分新增房企到位资金;金融机构支持房企到位资金相对谨慎;房企自筹资金增速显著低于到位资金整体增速;外国资本一致看空后市,正大规模撤离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近日,北京、上海、合肥等一、二线城市地王频现,土地溢价率远远超出了市场的想象,三四线城市却仍然是库存高企、苦不堪言,可谓是几家欢乐几家愁。然而,我们有必要重点关注: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爆发到底是哪些人投入了真金白银?又有哪些人釜底抽薪,逃之夭夭?

  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增长强劲

  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的增长情况,是观察房地产市场景气的重要指标。今年1-4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累计4.24万亿元,创下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同比增长16.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