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骏: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年中更新)

2016年06月08日 17:10
根据国内外的新情况,对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年度指标预测进行了更新:维持对2016年全年GDP增速为6.8%的基准预测不变,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预测上调为11.0%(上调0.2个百分点),出口增速预测下调至-1.0%(下调4.1个百分点),CPI涨幅预测上调为2.4%(上调0.7个百分点)
马骏
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特别顾问、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绿金委)主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前首席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马骏 特约作者 刘斌 贾彦东 李建强 陈辉 蒋贤锋 王伟斌)摘要:今年年初以来,国内外经济和政策环境发生了一系列变化。从内需来看,国内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有所加大,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增速加快,但民间投资仍然疲弱。从外需来看,国际组织数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测,我国外贸增速明显低于预期,出口可能继续面临下行压力。根据国内外的新情况,我们对2016年我国宏观经济年度指标预测进行了更新。与去年12月发表的预测相比,我们维持对2016年全年GDP增速为6.8%的基准预测不变,同时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预测上调为11.0%(上调0.2个百分点),出口增速预测下调至-1.0%(下调4.1个百分点),CPI涨幅预测上调为2.4%(上调0.7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