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要收房产税还得破四大障碍

2016年07月28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当前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的现状来说,除了楼继伟部长提到的信息收集能力弱、涉及利益调整等因素外,全面开征房地产税还面临四大障碍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在沉寂数年之后,房地产税再次成为一个热点话题。引爆这一话题的是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近日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的一次讲话。他表示,将义无反顾地推动房地产税和个人所得税改革,并直言“只要是真正的税收再分配,就会受到真正的阻碍,但我们要义无反顾地去做”。下面问题来了,开征房地产税究竟将面临哪些障碍呢?

  笔者以为,从当前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的现状来说,除了楼继伟部长提到的信息收集能力弱、涉及利益调整等因素外,全面开征房地产税还将面临下述四大障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