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魏永忠:如何克服粗放型公安执法

2016年08月01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热点事件出现之后,警察执法很容易犹豫,主要就是因为不知法,不懂法,不知道怎么用法,而规范本身又缺乏操作性和指导性,不够精细

  【财新网】/意见领袖 (记者 周东旭)背景:百万民警首次视频受训,主题是“规范执法”。7月26日,公安部举办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视频演示培训会,针对当前基层一线民警面对执法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和小细节,具体“应该怎么做”“不应该做什么”进行了直观演示。

  比如,民警查验证件过程中遇到拒不出示身份证件的情况怎么办,民警查缉嫌疑车辆当事人拒不下车怎么办,民警执法时遇到阻碍和纠缠怎么办,公众是否可以围观拍摄公安执法,等等。据了解,公安部很重视此次视频培训,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多次提出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