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运明星的价值变现和“势利”赞助商

2016年08月22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很多冠军在成名后因为成绩下滑或退役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品牌赞助商也只会无情将其抛弃。大部分运动员会在有限的运动生涯中尽快将个人商业价值变现,这无疑又会占用运动员有限的训练时间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赵卿)因着孙杨、宁泽涛的缘故,今年的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笔者是一场没落,不仅见证了31岁的菲尔普斯创造23枚奥运金牌的泳坛神话,也为“小哭包”孙杨再次夺冠感到高兴,宁泽涛虽然没有拿到奥运奖牌但人气依旧,最让人唏嘘的是韩国泳坛名将朴泰桓,虽然勉强拿到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但无缘决赛,黯淡离场,但他表示“我也想在掌声中结束运动生涯”,并扬言要继续参加下届东京奥运会。

  对于运动明星而言,个人价值不仅反映在各类比赛成绩中,也体现在商业价值的变现上,而前者直接决定后者。里约奥运会后,菲尔普斯、孙杨、宁泽涛和朴泰桓在赛场上的不同表现,将使四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商业价值剧烈分化,几家欢喜几家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