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已成中国经济的资金“黑洞”

2016年09月26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房地产市场不仅对企业部门的资金成本、资金来源都产生了虹吸效应,还打乱了居民部门的未来消费支出和家庭资产配置计划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近日,上市公司ST宁通B依靠出售两套北京西城区学区房成功实现了扭亏,这不能不算是世界经济和企业发展史上的奇迹。随着实体经济持续低迷和房价的急速飙升,相信这样的案例会越来越多,普罗大众慢慢也会见怪不怪。

  事实上,房地产泡沫对土地、资金等主要社会资源的虹吸效应已经成为实体经济持续低迷的重要原因之一。央行持续宽松的货币与信贷政策之所以难见成效,根源在于房地产市场几乎成为银行信贷等社会资金的“黑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