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市彻底退烧靠什么

2016年10月24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想让这场高烧退得更彻底一些,需重点关注当前的货币传导机制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薛洪言)房地产市场的高烧终于开始消退了。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披露,从10月份上半个月的情况来看,从部分数据的监测情况来看,调控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一些热点城市、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的销售在回落,还有少数城市甚至出现了环比下降,房价走势开始趋稳。另据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查,此前业务量飙升的个人房贷已经开始降温。

  不过,要想让这场高烧退得更彻底一些,需重点关注当前的货币传导机制。经济学告诉我们,货币政策是需要传导的,即需要依赖银行转化为贷款融资、依赖债券市场转化为企业债券融资,如果传导过程不如预期,货币脱实向虚,流向高金融属性的楼市、股市、期市等投机市场,掀起一轮轮暴涨,对实体经济发展难言幸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