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市调控“一城一策”关键在土地供应

2016年10月27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真正实现房地产“防泡沫”和“去库存”的双重目标,应调控商品房特别是住宅的土地供应,严厉打击房企“囤地”行为,调节住宅的存销比至合理水平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还没有买房的年轻人终于可以松一松紧绷的神经了。国家统计局10月21日公布的最新房价数据显示,国庆前后密集调控见效,热点楼市正在“退烧”,环比涨幅明显收窄。就此,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防泡沫”需求占据上风,今年年初确定的房地产“去库存”政策被迫“让道”,更有人认为,房地产“防泡沫”和“去库存”的政策目标只能“二选一”,事实真是如此吗?

  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和库存下降最明显的是住宅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