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的施政方针将利好黄金?

2016年11月15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的减税和财政刺激,到底是先推升企业盈利还是推升通胀水平,还很难说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左俊义)上周是大喜大悲的一周:特朗普在民调落后的情况下成功逆袭、“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10亿美元抄底股票市场、巴菲特从谴责到转变态度、大佬Druckenmiller从看好黄金到抛售全部黄金头寸……是我们不明白,还是这个世界变化太快?先复盘一下上周的全球市场表现。

  首先,从全球大类资产表现看,流动性收紧和避险情绪逆转是两大交易主题。

  上周(11月7日-11日)大类资产表现出现逆转,再上周(10月31日-11月4日)表现抢眼的黄金在各类资产中录得最大跌幅,上周跌幅达到-5.9%;其次是新兴市场美元国债和全球国债,上周跌幅分别为-4.7%和-3.9%。至于上周表现最好的两类资产,当属发达国家股票和美元指数,上周涨幅分别是2.2%和2.1%(参见图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