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金荒资产荒共存 普通人如何投资

2017年01月10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热点城市的不动产将越来越难以作为优质资产进入投资者和居民资产配置的视野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过去的两年是中国投机者的“盛宴”,市场的一面是资金供给面的流动性泛滥,另一面则是资产市场的“过山车”走势,前有2015年股市从狂欢到“熔断”,后有2016年房地产市场泡沫的急剧膨胀。2017年,金融玩家们可能不得不面对一个新时代——资金荒和资产荒共存的时代——的到来。

  资金荒的三大迹象

  近期,货币市场利率已经出现上升,这可能是受岁末年初季节性因素影响,在此暂且不讨论这些短期现象。需要注意的是,2016年下半年以来,流动性呈现紧平衡的态势已是不争的事实,预计2017年仍将延续这一趋势,具体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