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通胀交易早已落幕 准备开启防御性轮动

2017年03月07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房地产周期将逐渐见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人们普遍认为的周期复苏将很可能被证伪,或其复苏的强度远低于预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摘要:从周期性与防御性板块的相对表现来看,中国的再通胀交易早已在去年夏天达到顶峰。这与市场共识的认知大相径庭。与此同时,中国上游商品库存周期的高峰也已过去。据此,当市场共识仍在争论其结束的时点之时,中国的再通胀交易早已落幕了。此外,PPI生产者价格通胀在全球范围内飙升,并非仅局限于中国。这个现象单凭中国的供给侧改革无法解释。

  从历史的角度看来,中国周期性板块的相对表现和上游商品库存周期达到高峰往往意味着商品价格上行的动能开始退却。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的速度开始衰减,而美国周期性板块的相对表现——也就是美国的再通胀交易——也将开始消退。实际利率将触底上升,而中国房地产周期将逐渐见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人们普遍认为的周期复苏将很可能被证伪,或其复苏的强度远低于预期。海外市场的防御性轮动将同时伴随着市场波动性的上扬,尽管市场并不一定会因此而最终见顶。由于行业分析师整体对盈利预期过高,中国市场在海外市场的防御性轮动中也难免不被传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