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记者会的五大弦外之音

2017年03月10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对人民币汇率中期走势有较强信心,央行对资本管制的相关政策并没有变化,只是在政策执行层面更加精细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3月10日,在央行记者会上,周小川、易纲、潘功胜、范一飞等央行主要领导,就 “人无贬基”、货币政策前景、外汇储备下降、企业去杠杆、外商企业利润汇出受限等热点问题一一做了回应。在这些官方表态的背后藏着一些话外音,比如:人民币汇率稳定面临哪些挑战?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将怎么落实?企业去杠杆主攻方向将在哪?外汇储备将怎么变化?

  “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将表现为“隐性加息”

  2016年的“两会”记者会上,周小川首提当时的货币政策为“稳健略偏宽松”,而在此次记者会上,周行长重申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稳健中性”货币政策,政策重点任务是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