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脑洞大开!美国专家预测的支付行业未来

2017年04月14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支付未来会变成什么样?我们听听来自Tom Davis——信用联盟卡服务组织(CSCU)金融与技术部门的高级副总裁给出的对2017年美国支付行业的6大预测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支付方式和技术也在不断发生变革。视觉中国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支付是金融的基础。当现金使用得越来越少,支票也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如今,信用卡、银行卡还不如扫描二维码来得方便,由此我们不难发现,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支付方式和技术也在不断发生变革。支付未来会变成什么样?我们听听来自Tom Davis——信用联盟卡服务组织(CSCU)金融与技术部门的高级副总裁给出的对2017年美国支付行业的6大预测:

  1、无人超市将盛行

  Chipotle和Taco Bell(编者注:Chipotle是美国一家上市的墨西哥餐厅连锁店,Taco Bell是百事可乐集团旗下的墨西哥快餐连锁店)已经发布了他们的“预先订购”和“无人结账”的购物应用程序。Sam's Club(编者注:沃尔玛集团旗下大型批发会员超市)也不甘落后,在2016年发布了他们的“即扫就走”的购物应用程序。亚马逊无人超市更是在这方面走在前沿。这些应用程序和购物体验获得消费者认可,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消费者可以通过节省时间从中受益,商家也可同时获得关于消费者的宝贵的数据和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