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人民的名义, 教你识破网络数字造假

2017年05月02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的名义》这面照妖镜,仅照出中国互联网业数字造假的冰山一角。纵观整个行业,数据造假泛滥成灾,甚至猖獗到令人发指的程度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人民的名义》是面照妖镜,照出众多数据造假的妖魔鬼怪。

  现象级热播剧《人民的名义》终于落下帷幕。据悉,该剧在六大网络平台上的播放量已突破210亿。然而,年初IP大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网络播放量有309亿,《青云志》也有240亿。这两部其热度和影响力远不如《人民的名义》,然而数据如此惊人,为什么?

  善良的吃瓜群众都能看出其中端倪。没错,这里涉及数据造假。《人民的名义》出品方品牌总监王维嘉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买任何点击率和收视率,对这部剧有信心。”该剧着实对得起“人民的名义”,用实际行动不作假,真是难得的一股清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