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自废武功 余额宝“老矣”?

2017年10月27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的政策和余额宝的自我调整,最终目的是为了保护投资人的根本利益。这么看来,余额宝受限对用户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10月26日,天弘基金公开第3季度末余额宝规模:1.56万亿元人民币。

  不出所料,余额宝的季度增速终于从前两季度41%和26%的高速增长,跌回8.9%,放缓不少。余额宝的规模增速被控制住,没有因为超过中国银行的个人储蓄总额而上新闻头条,监管机构和蚂蚁金服想必会长舒一口气,这是多方都满意的结果。

 

  从导火索到“大到不能倒”

  余额宝在2013年5月横空出世,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爆发的导火索。凭借其方便、快捷、高流动性和高收益的特点,余额宝如入无人之境,快速野蛮生长,短短两年就达6000亿元的规模,成为中国货币市场基金的领头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