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2P备案终落地,现金贷还遥远吗

2017年11月22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厦门P2P备案的落实打破了僵局,对于网贷行业合规化进程来说,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监管机构作为金融科技大家庭里的家长,膝下有4个子女:

  老大是第三方支付,别名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老大是家里的骄傲。他经过10年奋斗,如今名扬海内外,成为家长出门都要带上的一张值得炫耀的名片。邻居称赞他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首。

  老二叫货币市场基金,俗称余额宝,老二是家里的宝贝。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他,碰上天时地利人和,成为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的导火索。由于老二长得讨喜,人见人爱,亲戚朋友给他的零食吃太多,如今已经胖到世界第一,也招来了各种羡慕嫉妒恨,于是他开始努力节食减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