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互联网平台如何监管?吴敬琏:核心在于保持竞争

2018年01月22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网约车:隐患与争议
可以听文章啦!
平台经济很容易出现信息不对称等市场失灵现象,吴敬琏认为需要有相对完备的公共政策,目的是保持平台竞争,而不是用产业政策反对谁或支持谁。让平台经济保持良性竞争,并不容易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对于平台经济等新型业态来说,支持创新与如何监管之间,难以避免一定的冲突。比如,尤其是在严重的信息不对称前提下,是不是要有监管?怎么监管?这些问题一直没有讨论清楚。对于可能出现的‘信息垄断’,也有待研究”。1月16日,经济学家吴敬琏在《比较》编辑室和香山财富研究院举办的“平台经济和竞争政策”研讨会上说。

  信息垄断问题值得重视,但是,吴敬琏也提醒,“这并不意味着一定把平台管死,完全由政府来做,那样会更糟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