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区块链落地的四大可能应用场景

2018年03月14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个区块链可能是属于一个比较早期的阶段,并没有显得那么繁荣、强大,不要随便就提颠覆
从整个Gartner曲线来看,无论是2016年、还是2017年,整个区块链都处在膨胀期。因此,2018年2月,Gartner出了一个最新的报告称,区块链目前属于非理性繁荣阶段,币圈过于膨胀。但是,真正的链圈还在烧钱、在踏实做链。图/视觉中国

  文|卿苏德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和大数据所区块链主管、高级工程师

  一、 区块链话题的是与非

  我参加了很多次会议,普遍的感觉就是,讲故事的人,比做实事的人要多;炒币的人,比做技术的人要多。

  很多时候演讲完,总有大爷大妈过来问,博士推荐哪个币可以买?然后我就很无奈,我说我不做推荐。

  于是,对方就非常谨慎地说:你可以告诉我,没事的,赔了就当这个钱打水漂了。

  我说:你能不能把这个钱给我,就当打水漂了。

  他说:这怎么可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