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欧伙伴关系的重要性前所未有

2018年06月01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业冲突的风险从来没有比今天全球见证的更高、更不稳定
今天,欧洲和中国可以携手保障世界经济的稳定。图/视觉中国

  文︱多米尼克•德维尔潘(Dominique de Villepin)

  法国前总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特聘教授

  国际交流与自由贸易在全世界都面临着威胁。今年春天,中美之间已经危险到接近爆发贸易战,而接下来局势还会高度紧张。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宣布将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输美钢、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6月1日生效。主要的自由贸易协议或处于重新谈判的威胁下(如《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或受到美国限制(如《跨大西洋自由贸易条约TAFTA》),或被其放弃(如《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商业冲突的风险从来没有比今天全球见证的更高、更不稳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