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开普敦到开罗:走近非洲大陆的自由贸易区

2018年04月17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自贸区将覆盖10亿人口,占非洲经济总量近60%,跻身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之列。各方希望在从开普敦到开罗的整个自由贸易区内,货物、服务甚至劳动力都可以不受限制地流动
倪杰瑞
标准银行集团经济学家,常驻北京;研究领域专注于中国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此外还特别关注新兴市场的发展对非洲内外部影响的问题。倪杰瑞拥有开普敦大学社会科学(政治、哲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并在约翰内斯堡大学获国际贸易和发展的荣誉学位以及经济学硕士学位,他目前是伦敦经济学院的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倪杰瑞)来自44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近期签署了一项协议,旨在建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CFTA),并使其跻身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之列。该贸易区将消除签署国之间的贸易壁垒,如关税和进口配额等。各方希望籍此在从开普敦到开罗的整个自由贸易区内,货物、服务甚至劳动力都可以不受限制地流动。

  当前,美国在特朗普政府领导下继续向保护主义倾斜,并试图以拙劣的贸易战进行威胁。这时候提出创造一个覆盖10亿人口,占非洲经济总量近60%的单一市场可谓是令人顿觉清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