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经济政策的逻辑

2018年08月08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特朗普执政的一年半时间里,其经济理念非常清晰、简单。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回归传统的共和党的自由市场理念
李宏彬
斯坦福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J Liang冠名中国项目主任、资深研究员,清华经管学院杰出访问教授、武汉大学企业调查中心联席主任、期刊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主编。2001年获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清华经管学院讲席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宏彬)近日,中美贸易战在几轮反复之后全面升级。为了了解真实的美国,在前面几篇专栏里(详见《中美贸易战会不会成为持久战》《特朗普贸易战的逻辑》《80后:贸易战背后的美国“失落一代”》),从美国深层次的社会经济问题入手,分析了导致贸易战发生的可能的长期因素。与此同时,在当前背景下,理解特朗普经济政策的整体逻辑变得尤为重要。本文把特朗普过去一年半的主要经济政策做一个简要的梳理,试图厘清特朗普的经济思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