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未来人民币汇率将怎么走?

2018年08月15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期内不排除人民币因美元升值再度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但在央行多样化政策工具引导下,加上下半年稳增长政策将改善中国经济基本面,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短期内破7的可能性较低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随着人民币汇率的快速贬值,央行终于出手了——先有8月3日重新上调外汇风险准备金至20%,后有8月6日召集14家主要商业银行,要求各银行共同维护人民币汇率的稳定。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以来,人民币因美元升值而持续贬值,但外汇储备却始终保持相对平稳的态势。此轮人民币贬值为何没有造成外汇储备的明显收缩?除了外汇储备外,央行还有哪些稳定汇率的政策工具?下半年人民币汇率的前景怎样?且看下文分析。

  外汇储备为何逆人民币贬值而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