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周天勇:以突破性改革促中高速增长

2018年12月04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改革的效应是边际递减的,中国要以更大的力度来推进改革,尤其是土地改革和国企改革,只有新的突破性改革才能重新把经济增速拉上去
2018年11月13日,北京,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开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中国经济增速从2012年开始逐年降低,一些经济学家预计中国经济增速很快可能降到5%,甚至4%。对此,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周天勇有不同的看法。他对于未来中国经济前景比较乐观,认为中国有办法通过改革取得中高速度的增长。

  周天勇在12月1日下午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暨《顺德40年:一个中国改革开放的县域发展样板》新书发布会上作出这番表述。

  他们团队研究发现,通过改革土地和户籍制度,延长工业化、城市化的进程,增加就业机会,调节收入分配,特别是增加农民的收入等措施,中国经济未来十年有望保证实现7%的速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