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年财政赤字率会不会突破3%?减税将在多大规模?

2018年12月11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财政赤字率突破3%的可能性和必要性都不大,但为了应对内外经济环境压力, 2019年财政赤字率设定在3%的可能性仍然值得期待,减税规模大约为1.64万亿元
虽然财政赤字率突破3%的可能性和必要性都不大,但为了应对内外经济环境压力,基于“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更加明显的降费”的需要,2019年财政赤字率设定在3%的可能性仍然值得期待。图/视觉中国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临近年末,社会各界对2019年“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更加明显的降费”颇为期待,经济学界也在探讨财政赤字率突破3%的必要性,毕竟,财政赤字率关联着明年的减税规模。那么,2019年财政赤字率突破3%的可能性有多大呢?且看下文分析。

  3%财政赤字率警戒线的由来

  学过经济学的人都知道,过高的财政赤字对经济增长前景和金融体系会有明显的负面影响,其理论逻辑是:财政赤字率长期高企,将加剧政府债务负担,造成财政赤字货币化和通货膨胀压力,不利于长期经济增长潜力,并成为新兴市场国家屡屡爆发金融危机的重要根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