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投资者缘何无需恐慌特朗普关税政策

2018年12月21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一个秘密: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影响力极为有限,无法遏制全球或中国的经济增长。正确认识这一点,您就会发现隐藏的机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引发全球恐慌。对贸易战的担忧无处不在,令全球股市过去一年深受影响。图/视觉中国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引发全球恐慌。对贸易战的担忧无处不在,令全球股市过去一年深受影响。特朗普的首要目标是谁?就是中国!这是中国股市进入熊市的原因之一,且很多人都担心经济衰退。但这里有一个秘密: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影响力极为有限,无法遏制全球或中国的经济增长。正确认识这一点,您就会发现隐藏的机会。

  上述说法可能听起来很荒谬。不过各国经济学家都在警示关税的负面影响,将其与1930年代的情形相提并论——当时全球高额关税导致了西方经济萧条。股票分析师确信,正是所谓的“贸易战”导致中国以外的全球股市黯然失色,迄今为止这些股市已经回吐了今年以来的大部分涨幅。不过多数权威人士认为中国将受最大影响。他们对特朗普试图遏制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十分担心,并称正因为这样,上证综合指数今年才会下跌19.0%。而深圳成指则更糟,下跌达25.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