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出六大信号

2018年12月21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一系列减税降费、扩大支出、支持民营企业等政策支持下,2019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6.3%-6.5%左右的增速
12月21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观察2019年中国经济前景、宏观调控、资本市场和重大改革的风向标。整体来看,此次会议传递的六大政策重点和趋势值得高度关注。图/视觉中国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12月21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观察2019年中国经济前景、宏观调控、资本市场和重大改革的风向标。整体来看,此次会议传递的六大政策重点和趋势值得高度关注。请看下文分解。

  经济增长短期有压力,长期不悲观

  此次会议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这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来重大机遇。”

  其中,2018年以下两点经济成绩鼓舞人心:“宏观调控目标较好完成”,全年实现6.5%的增长目标无忧;“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特别是防控金融风险目标方面,避免了系统性金融风险的爆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