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一轮房价上涨周期来了?先看看前三轮楼市宽松

2019年01月11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前三轮楼市宽松周期看,地方政府对楼市的松绑影响十分有限,每一轮的房地产销售面积只有在中央层面政策出现实质性松动之后,才能止跌回升
岁末年初,菏泽打响了全国楼市松绑的第一枪,随后广州、珠海、青岛等城市纷纷跟进调整楼市调控政策。在当前中央政策大基调没有出现实质性宽松背景下,仅仅依靠地方政府的楼市松绑政策,不足以启动新一轮的房价上涨周期,2019年全国楼市维持低迷的可能性较大。图/视觉中国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岁末年初,菏泽打响了全国楼市松绑的第一枪,随后广州、珠海、青岛等城市纷纷跟进调整楼市调控政策,很多分析人士由此预计——全国范围内的楼市松绑政策将要来临,2019年房价将进入新一轮上涨周期。

  那么,仅仅依靠地方政府的政策松绑,真能驱动新一轮房价上涨周期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能从此前三轮楼市的宽松周期中找到。

地方和中央的调控呈现“一松一稳”态势

  首先,从地方和中央的楼市调控政策看,二者呈现“一松一稳”的态势。其中近一个月,地方政府为楼市松绑的政策主要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