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负面报道中国?正是买入时机

2019年02月18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在MSCI全部国家指数中只有10个国家的股市表现差于中国,这对于一个高速增长和现代化的大国而言合理吗?
2019年2月14日,南京,股民走出证券营业部。图/视觉中国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西方的媒体为何如此看衰中国?多数指标显示中国的经济增长稳健。但是目之所及,专家们一片悲观。每一个无关紧要的负面新闻都会被他们大肆宣扬。与此同时,从2018年1月底以来已经下跌超过25%,今年一月也过一半,中国的股票市场仍然处于熊市领域(MSCI 中国总回报,以人民币计价,从1/26/2018 – 1/15/2019 为 -25.5%)。许多人担心经济放缓会给2019年股市带来更多的不利。我不以为然。西方媒体的情绪悲观过度,而今年中国的股市回报可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