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资产荒到“财富慌”:中国家庭的投资出路在哪里

2019年02月21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中国城市特别是富裕家庭的财富规模已十分庞大,如何进一步实现财富保值增值、合理配置资产结构,却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在房地产投资“黄金十年”渐逝、股权投资时代即将来临的背景下,普通居民如何走出财富保卫战的恐慌和焦虑情绪?
2008年以来,伴随着房地产等资产的泡沫化发展,中国家庭财富积累经历了“黄金十年”。2018年,“拐点”悄然来临,房地产黄金时代结束,股市则“跌跌不休”,这次可能真的不一样。图/视觉中国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纽约观察家》的最新调查显示,美国富人的幸福成本是1亿美元,只有达到这一门槛, 美国人才不会感到焦虑和恐慌。

  中国家庭的幸福成本是多少呢?相信每个人心目中的数字都不一样。

  2008年以来,伴随着房地产等资产的泡沫化发展,中国家庭财富积累经历了“黄金十年”。2018年,“拐点”悄然来临,房地产黄金时代结束,股市则“跌跌不休”,这次可能真的不一样。

  如何打赢新时期的财富保卫战,走出2018年国民普遍面临的“财富慌”,是中国家庭2019年必须面对的挑战。

中国户均财富规模已达161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