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看涨中国股市的诸多原因,有一个错了

2019年03月27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股纳入MSCI并不是沪深股市今年一定会取得上佳表现的原因
在投资者热议“两会”上宣布的经济改革措施之时,许多分析师也预计外资将大量涌入A股。尽管看好中国股市的理由有很多,但市场定价很可能已经预先考虑并反映了MSCI的计划。图/视觉中国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在投资者热议“两会”上宣布的经济改革措施之时,许多分析师也预计外资将大量涌入A股。这不仅仅是因为政策制定者计划继续支持私营部门贷款——当然这是一个巨大的经济利好因素,而是因为全球指数提供商MSCI宣布将提高A股在其新兴市场和全球指数中的权重——这些指数是市场广泛使用的基准。许多人认为此举会刺激国际基金经理加大对A股的投资力度。这是完全有可能的。但是不要指望这能成为未来回报的巨大推动力。尽管看好中国股市的理由有很多,但市场定价很可能已经预先考虑并反映了MSCI的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