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刚离婚的世界首富如何再创商业奇迹

2019年04月10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临近4月中旬,一年一度的贝索斯致股东的公开信即将登场,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位刚离婚的世界首富如何再创商业奇迹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图/视觉中国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备受全球关注的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离婚案终于尘埃落定,上周四女方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在Twitter上表示,他们和平离婚,离婚后她只分走贝索斯25%的财产(约3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00亿元)。

  按照《福布斯》公布的2019年全球最富有的亿万富豪排行榜,摘得世界首富桂冠的贝索斯在离婚前身价是13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000亿元。这个数字相当于海南加宁夏两省2018年GDP之和,比排在全球第60位的乌克兰一年的GDP——1187亿美元还高,名副其实的“富可敌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