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风险局部化的明智举措

2019年06月04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机构对金融机构经营风险的1000次教育,不及金融机构切实遭受1次损失
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银行业料不会发生挤兑问题,普通存款户的资金安全无需多虑。然而,与此同时,当前体制下银行的经营风险难以暴露,个别银行已沦为部分利益集团的提款机。图/视觉中国
王兆卿
王兆卿,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任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投资银行部门。目前在物联网、芯片等领域从事投资与管理工作,并在宏观经济与金融方向从事研究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兆卿)近日两家银行成为金融界的焦点。

  5月24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公告称,包商银行由于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根据相关规定,人民银行、银保监会会同有关方面于2019年5月24日依法联合接管包商银行,接管期限为一年。

  5月31日,香港上市的锦州银行公告称,安永辞任该行核数师(即香港之审计师),彼时,锦州银行年报难产已近两月。由于今年A股市场上非标审计意见暴增,审计意见与会计师“真实意思表达”的图表再度流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